有木-马戏团

6月29日的梦

  梦都是不连贯的!没逻辑的!抽象的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片段1:

  

  夜很深了。

     老旧的出租屋里,他躺在那张铁床上,空调的嗡嗡声是催眠的白噪,窗外时不时有拉货的卡车驶过,声音逐渐增大后又逐渐消散。他隐约知道其他时间线的自己就是在这张床上被祂杀死的。他没有睡着,但也不算清醒,只是单纯的躺在那里,等待着祂的降临。

  

  空调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,四周一片寂静,连平日里悉悉簌簌的小动静也消失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突然感觉身上的空气重了几分,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,就像老年人刚进入播放着重金属音乐的酒吧一样。他听到了自己咚咚咚的心跳声——

  祂来了,他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片段2:

  

  我成了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的猫,这个孩子天天和猫交流。有一个阿姨,对孩子很不耐烦,更看不惯猫的通人性,有一天偷偷把我抱走喂了毒,但我没死,只是虚弱,最后被发疯的孩子抱了回去。孩子最后逼走了阿姨,孤立了外界,蹲在没有人的小广场上对着猫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有一天我又重新变成人形,大概11,12岁,领着自闭小孩去小摊上买东西。两样东西共99块钱,太贵了,自闭孩子的钱不够,我就和黑心老板争辩说价值24元的东西卖99元真是好大的脸,但黑心商家不把两个小孩儿当回事,所以我请我姐来帮我吵架,吵了三回老板还是死不悔改,最后气得我们将他举报,并说钱扔在茅坑里也不买他的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片段3:

  

  我身处一个读书空间中,空中有许多悬浮的大部头书,有的充满童趣,有的散发着黑气,我随意地向下划拉着,黑暗在四周涌动着,应该是读书空间的夜间模式吧?我悬在半空,变成一行溢彩的数据,穿梭在包着黑色封皮的书之中,直到我看见最后一本——

  

  我这条数据触碰到了封面上的烫金大字,像墨水一样渗透进去,来到了书中场景里。这是一个罗马竞技场,需要人们相互厮杀决斗。设定上,我有一个好友,我需要“拼好”他,而当我进入书中时化人后,一群信息在我脑中成型——我已经拼好了朋友的上半身,下半身还差一条腿和腹部。

  

  前方有一条通往地底的黑色走廊,走廊两边的墙上安置着火把,火光并不明亮,只堪堪照明了正下方的一小片区域。火把的底座雕刻了一些我辨认不出生物的头颅,火光摇曳,这些头颅在地面投下影影幢幢的影子。我心中有些发毛,和新来的陌生人一起向下,两人的足音在走廊中回荡。

  

  我搭话道:“你也是去找人的吗?仇人还是队友?别担心,我不是你的威胁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只嗯了一声,我拿不准他的态度。但我想,倘若他也和我一样是个读者,那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,如果他是书中原本的人物,那他也拿“读者”没办法,顶多是杀我一下,并不会真的对我造成什么损伤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我笑笑,不再试图活跃气氛,和他一起继续往下走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前方突兀地出现了一个空洞——断路了,我需要跳下去在和书中人物抢夺好友的腿。我站在狭窄的平台上正犹豫着,那个始终落我半步的陌生人突然伸手轻轻一推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片段4:

  

  我和我的好朋友夺舍了两个修真界的人,需要承担起“大能”的责任,但我们两个人对这个完全陌生的世界都没有归属感,只是对这具身体的原住民很愧疚,毕竟我们是在睡梦中被迫夺舍的这具身体。灵力正常,但时不时地会有阻滞感,仿佛灵力也不认可我这个外来的灵魂。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,我和好友一直混混厄厄地活着。

  

  修真世界的魔君暴起,开始为祸人间。我这具身体原来在仙门的地位很高,但我自己却不是那么勇敢的人,不敢去面对魔君,只能避世不出。魔君越来越猖狂,开始威胁到仙门学院,我眼看着昔日同窗变成魔君威胁我的人质,心中愧疚并自我唾弃,决定先替这具身体原来的主人保护好他的同学,再去纠结作为外来抢夺者的我存在的价值。

  

  我用我的血启动了学院的自我保护石阵。黄昏下,绿色的藤蔓逐渐遮掩了古朴的校门,我站在门外感到心中一悸——这具身体里原来的灵魂仿佛被眼前的画面唤醒,与我达成统一战线,共赴战场。

  

  在这一刻,我感到一直以来游离于世界之外的灵魂终于安定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补:片段3我被推后因失重醒了哈哈哈,我觉得是小时候从楼上跳下去失重的升级版🤔️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